大鼻日記

標題亂寫個屁,明明打完護理師就有跟你說打完回家發燒是正常情形,還開了一罐退燒藥給你阿!

大鼻2M6D

2016/12/13

大鼻去打滿2個月要打的預防針

依據兒童健康手冊上寫的要打2針1口服

1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第一劑

白喉破傷風非細胞性百日咳,不活化小兒麻痺及B型嗜血桿菌疫苗第一劑(統稱五合一)名字也太長了吧!

口服5價輪狀病毒疫苗第一劑(用吃的共三劑 目前還是自費疫苗一劑約2000元(記得要領錢帶夠錢去啊!

因為鯊哥一直堅持要回木生診所的小兒科打預防針,所以這次依舊帶回去那邊打。

鑒於前次帶瓊英一起去打預防針,因為等太久惹得瓊英一直碎碎念說,

以後去家裡附近的區公所打就好了,又近又方便不用等那麼久,所以這次當然只有我跟鯊哥帶大鼻去,

果然還是等很久阿,小小的二樓爆滿家長跟不同大小的嬰兒還有哭聲,很怕大鼻聽到同類的哭聲也一起大哭起來,

不過沒錯啊大鼻還沒打就已經哭了阿!從頭哭到尾,越哭越可憐。

打預防針的行程大概都是

掛號-報到(量體重身高體溫)-等待叫號-醫生健兒門診-打預防針(先口服後打針)

覺得木生兒科的健兒門診好像講的不是很詳細,只問了目前喝奶量,

稍微講了一下他的成長曲線的百分比(這我寄己也會在兒童手冊上看好嗎?

然後老公問說大鼻的膝蓋跟臉上都有起疹子的事,醫生只淡淡地說這是有點異位性皮膚炎

平常要多注意保濕,家長如果有過敏體質的話小朋友異位性皮膚炎的機率會比較高。

然後拿了舒特膚試用包說可以用用看這個(costco有賣兩大貫一組的那個牌子)

然後就沒了~~~~~~~~~就去打預防針了....................

 

打完回家已經中午了,回到家時大鼻還有點憨憨的在笑

想說應該沒怎樣吧!下午就把大鼻留給瓊英照顧了,

自己跑去北投的好寶貝月子中心找以前的同事(105/12/5生的)聊天,

覺得北投真是挺適合休養的環境很不錯,亂聊一堆媽媽經後才回家,

同事的女兒糖糖也因為黃疸去榮總照光了,所以沒看到真可惜

到家後想說今天早上瓊英家裡拜拜所以今天沒在我家煮要回去瓊英家吃飯,

就提議跟瓊英一起帶大鼻回家,順便在瓊英家吃飯,

後來瓊英說大鼻今天下午喝奶奶時就會邊哭邊潘邊吃,

只覺得可能是打預防針不爽的原因,沒想太多,完全沒想到發燒這件事,

(後來發現在瓊英家不是很爽的大鼻照片,順便出賣爸媽在家的宅樣)

大鼻日記

只拿著退燒藥跟瓊英說醫生說有發燒的話是正常的,

38度先洗溫水澡降溫,如果沒降持續發燒超過38.5度在吃退燒藥。

大鼻日記

到了八點多回到家發現大鼻的額頭怎麼夯夯的

(以為是因為我給回家怕風吹給他戴帽子又杯杯金跟我黏在一起的關係,

趕緊拿了百齡牌額溫槍出來量,嚇死人居然出現我沒看過的紅色燈

燒到39.多度,我趕緊把褲子脫掉棉被拉開,讓他散熱一會,量了還是快39度

但但但我居然把退燒藥放在媽媽包而且我放在瓊英家沒帶回來,

因為想說媽媽包沒啥重要的東西,想說瓊英明天來家裡在順便幫我帶,

結果發燒藥在裡面ㄚㄚㄚㄚ~~~趕快傳LINE請我爸騎車送來,

不然到時腦公回來又要念念念,

大鼻日記

覺得大鼻變得嗯嗯啊啊的沒啥力氣,全身熱熱的,覺得很恐怖,

趕快打給大鼻爸跟他說大鼻發燒的事,這時已經九點多了,

每當次種時候就會覺得大鼻拔每次都這麼晚下班,

媽媽自己在家好無助的感覺,可是又沒辦法總不能叫腦公不要工作吧!

然後大鼻拔的好朋友有一對護理師夫妻,剛好它們也在今年3月生了一個可愛的兒子,

所以不管啥嬰兒的大小事不懂幾乎腦公幾乎都去請教小護士夫妻,

大鼻拔電話交代我先幫大鼻洗溫水澡換透氣一點的紗布衣,

洗完量有降到37.9-38.5內,但是摸後頸覺得還是很燒,

媽媽腦子也跟這壞掉居然拿額溫槍對著後頸量(請原諒媽媽的愚蠢行為吧

確定還沒超過38.5度決定過一個小時在量量看,如果超過的話再吃藥,

吃藥我沒餵過小孩吃藥怎麼餵阿!護士說不能家在奶裡面餵,藥只給了一個糖漿用的杯子

怎餵阿!????我後來想到之前祕魯(我家的虎斑阿貓)之前去洗牙,

回來寵物醫院給用來餵藥的無菌針管還沒拆開用過(似乎可以拿來用完全把嬰兒當寵物餵的意思嗎?

不管了一個小時後再說,不小心跟大鼻一起在床上昏昏睡去,

醒來時已經十一點了,手機上還顯示大鼻拔的一通未接來電

趕緊又在量大鼻的額溫,啥毀!!!又燒到39了,

趕快打給他爸告知要餵藥,然後用針管吸退燒藥把大鼻當寵物餵食

看這她不舒服的小臉媽媽心要碎了..........頭真的很燒,

只好一直用濕毛巾放額頭降溫(後來上網估哥才知道包腳散熱才快

 

總之大鼻拔回來了媽媽心也較安一些,回來又幫大鼻泡了一次溫水澡,

隔天早上又洗一次依舊在38.5度左右,決定在餵一次退燒藥,

趕著去上班的媽媽還是很擔心,很想念大鼻哭鬧不休的活力阿~

中午回家時已經降到38.5以下了,但依舊活動力弱弱......

大鼻日記大鼻日記

下班到家雖然體溫已經在38度以下了,還是不時的緊張的一直量體溫,

好險一切在打完針的隔兩天恢復正常了!大鼻發燒持續一天一夜終於落幕了!

 

後記:

打完當天我跟瓊英說自費預防針好貴要2000塊,瓊英一直說為啥預防針要自費,不是都是政府補助嗎?

為了證明真的是有自費預防針這回事上網估哥做功課證明真的有自費的預防針,

順便看了一下各種預防針的副作用,避免以後打完針自己還在況狀外,

查到2014年版的公費自費疫苗彙整-2014年版公費自費疫苗彙整,但是隔2年似乎有些已經變成公費了,

據衛生福利部衛生管理署官網公告(目前國內目前與寶寶有關的自費疫苗,有口服的輪狀病毒疫苗(接種劑次分2劑與3劑兩種廠牌)、

A型肝炎疫苗(接種劑次為2劑,2劑間隔至少6個月)與肺炎鏈球菌疫苗(除政府提供之PCV13外,

另有10價結合型疫苗與23價的多醣體疫苗,多醣體疫苗不適用於2歲以下幼兒。父母可評估寶寶的需求,至醫院診所自費接種。)

身為父母會有因為要省錢不打自費預防針的嗎?????

事後聽到身邊的媽媽分享遇到小孩發燒的經驗,第一次通常都會很緊張,

也聽到有媽媽說因為小孩還小感冒不會咳痰,結果引起肺炎去住院,

聽完整個超心疼的阿,無法想像以後面對大鼻各種病痛會怎樣,

然後不斷的想起小時候發燒(記得最久以前的記憶大概是幼稚園),

媽媽摸這我額頭跟後頸擔心的眼神,才知道媽媽那種擔心感覺,

還有爸媽對自己的愛,然後現在看到爸媽抱大鼻,又看到另外一種祖孫情,

真的是任何人無法取代的阿!

從懷孕到養小孩的過程是從孕育一個小生命到守護一個小生命,

生完小孩的我負著守護大鼻的重任了!請繼續堅強下去

然後其實一直覺得額溫計好像不准,當初店員一直說額溫槍方便而且也很準,

因為距離不一定溫度就不一樣惹,而且離越遠溫度反而還變高,

然後老人都覺得自己手摸就好啊(明明就只有我爸媽是醬子吧XD

這後記也不小心寫太長了吧!重點就是要告訴還沒遇過打預防針發燒的媽媽們~

打預防針真的有可能會有發燒的副作用喔!

arrow
arrow

    阿芃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