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照片居然還在

大鼻萌芽

每次看著大鼻總是會自動回想甚至懷念他在我肚皮裡的時光(僅限大鼻是沉睡的狀態時,

也許對於剛生完孩子的人母(明明我就已經快邁入產後三個月了耶)

總會久久無法忘懷跟適應面前這個生物曾經在我肚子裡待了將近十個月的時間

(因為我是40W+5才生的,到現在還是一直覺得自己太冤了,白白讓大鼻住這麼久不退房)

他現在的一舉一動,在孕期期間感受到胎動時,就深刻地感受到大鼻的存在了,

肯定是跟人父的感覺不一樣吧!(應該說是人父感覺完全無感哈

所以決定還是把孕期的回顧紀錄一下,避免腦容量過小的我再過不久就忘記了

 

大鼻是今年年初第一次跟老公去東京自由行的時候帶回來的禮物

現在想起來那幾天好開心唷,感覺以後再也沒有兩人的時光了

記得之前在地獄裡工作的時候,現在的同事都說我是從地獄來的)

為啥是地獄因為從進入年底(約10月)開始幾乎是天天時加班(且含假日),

曾經有次腦公嚴肅地跟我說妳到底為這個家做啥了?

除了睡覺以外大部分的時間幾乎都在公司,要不要直接睡在那?

其實我嚇壞了阿!因為對還沒小孩的我覺得打拼工作也算是人生的重要目標之一,

但想想他會這樣講也不是沒有原因,因為上圖這驗孕棒可不是我第一次中獎,

前一次中獎是在結婚前幾個月,也是接近年底的時候,可惜那時因無日無夜的加班,

加上婚事及跟腦公因為搬家瑣事導致身心俱疲,情緒也不好,

剛萌芽的小生命就毫無預警的在跨年的前兩天,離我遠去了,

雖然事後感覺他好像不存在一般,但是每當每個人問起何時計畫懷孕生小孩這件事,

似乎帶有一絲的哀傷,然後只是輕描淡寫的說這順其自然就好,

在那之後雖然婚後沒小孩日子真的挺愜意的,但是聽到已婚人士懷孕的好消息,

總是不免小緊張一下,想說自己是不是也不孕之類的阿!

但腦公明明就有避孕阿到底是在緊張啥毀????

郎後又覺得每次跟老公回婆家似乎沒啥話題很乾

(生小孩不就是以後去婆家不用聊天應付婆婆嗎?我真是壞媳婦阿我

總之身邊有一堆有生小孩的一直在勸生,所以打定主意就是今年(猴)年計畫生小孩了阿!

今年不生更待何時呢????況且我腦公也屬猴子~(天啊他跟大鼻差了三輪真是老頭一個

就在如荼如火的地獄生活想盡辦法安排了休假出國放空,但目的當然不是為了做人拉!

就是好好享受一下遠離緊繃隨時stayby的公司生活 。

放完假依舊是在公司忙忙忙的只是好像記得我的經期應該來了,

遲了一兩天,心中想說不會是中了吧XD

索性買了驗孕棒回家驗,驗完果然一切只是我想太多一條線阿!

然後就丟在浴室洗手台上,回房間睡大頭覺了,

然後睡到一半,鯊哥回家洗好澡趟到我旁邊睡覺時,

問了我一句:妳懷孕了喔?(這是啥爛問題哈!不知道男人是不是都這個反應阿!

我想說自己不會看喔!回答說:沒有啊!一條線~

然後他說兩條線阿!難道第二條現在我睡覺時默默地後來跑出來嗎???

後來親眼看了一下,沒錯是照片左邊那隻~

兩人很平靜地討論說過兩天再買一隻驗驗看吧!(ending也太平靜了吧

大鼻就這樣悄悄地在肚子裡萌芽了。

 

選擇婦產科,好像是上天安排好要去李木生診所一樣

鑒於懷孕之前腦公去探望了一位他當兵時的學長老婆生子

說他老婆在他公司樓下一間很有名的婦產科產子,

(你公司樓下是婦產科喔???完全沒發現阿!去過也都沒發現

後來他說那間婦產科很有名,政商名流等都愛去但是超級貴

沒生過孩子當然沒研究阿!當時那只說以後懷孕在你公司樓下看好像也挺方便的

後來確定驗孕結果後就去他公司樓下報到了

真的不想婦產科,然後真的等很久

我們看了小李醫師,因為那天沒有木生爺爺的診,

請護士排一個人少的哈哈哈(是有多不想等

後來上網查婦產科推薦幾乎都是禾馨李木生許世賓之類的

因實在也沒那閒時間去別的診所看,就一直持續給小李醫師看了

小李醫師是女醫生像鄰家大姊一樣人很好,覺得每次產檢都很開心

中間來有兩次跑去馬偕看想說去醫院生比較便宜,

最後還是不適應走了回頭路了哈哈哈哈(故事以後有空再分享)

 

不舒適的前期,一般是指1-3個月12W前(真的覺得度日如年阿

嗜睡,疲乏,整個人很沒精神沒動力,只想放空的感覺。

記得那時候快要過年我心血來潮的訂了一間在電視新聞上看到的黃金肉乾,

想說過年可以啃食,訂了10幾包的樣子,後來前期症狀發作,

一點也不想吃到有醃漬的肉製品,聞到油煙味作噁,但是卻吐不太出來,

結果我肉乾一包也沒吃到QQ,誇張的是連看到捷運上快車肉乾大型的廣告看板都很想吐!

但是卻完全還沒適應自己是孕婦,心緒也變得莫名的不佳,

也開始擔心要面對懷孕後的種種感到不安。

運的是,我前期沒有像有些人吐得半死,

就是情緒不是很好啊內,個人除無菸酒外飲食無特別禁忌,

抱持著孕期間媽媽開心是最重要的,只要不要過量啥麼都吃,

但是腦公就很愛管那個管這個的,管的老娘心情都很美送!

不適症狀在16W後幾乎已經完全解除了!也就是所謂的舒適期了

立馬復原生龍活虎一隻,很想碰碰跳跳的但是一直被阻止。

 

16W性別的揭曉,其實我跟大鼻拔都是想要女孩兒,

但是當看到超音波在肚子裡小小的胎兒照片時,

真的就會覺得健康就好惹,

12W的時候照超波時迪迪就已經露出馬腳了

(坦白一點就是小機機,看照片就這麼清楚了是不

 

前期最喜歡吃酸喝辣,吃完瞬間心情會變得不錯,

強力推薦>>>>>鼎泰豐酸辣湯及紅油炒手

(酸辣湯真的是我人參中喝過最好喝的酸辣湯,酸度大口喝下去真的超爽的

吃完久久無法忘懷,好好吃諾!推薦所有孕婦快點去吃吃

因為從確定懷孕開始就已經被腦公限制行動以及運動,而且還有很多糾察隊,

就算醫生說了孕前有運動習慣的孕婦還是可以保持運動,只是運動強度減弱為3/2,

但依舊是無法像林嘉綺一樣可以懷孕期間持運動還可以出書咧,

所以老娘很早在13W就已經買好孕婦瑜珈的課程了,

我是買台北葆體瑜珈古亭孕婦教室的瑜珈課

是買堂數再期限內上完,古亭的孕婦教室每天都有開課,

可以照自己可以去的時間預約上課,孕期間每個禮拜去1-2次,

其實去上課的媽媽真的好多喔!一班滿滿的可以擠到16個人耶!

但是我也有上課遇過一對一的拉

一開始去上課自己大都是全班周數最小的媽媽

肚子超小的,而且發現孕婦瑜珈其實不輕鬆耶!

還看到居然還有40W的媽媽還去上課,想說這位媽媽也太拚了吧!

(殊不知自己後來也變成那樣而且還連續去個三四天咧!

照片是上課時發現好多媽媽都穿斯給糾斯的休閒鞋真的很適合孕婦穿耶!

十分柔軟舒適好走路,但我是周數還很小時買的,到後來26W後有水腫跡象,

腳丫子變大居然穿不下惹,後來有聽說有人腳生完都沒變小,因為不是水腫的關係,

是因為承受孕期時的體重,導致腳丫子變大了,所以後來一直很擔心以前的鞋會不會永遠都穿不下了阿!?

後來好險現在是穿回去了,只是體重好像還沒回去幹嘛自己爆料阿(甩巴掌


 

上篇先在這裡結尾好惹,其實有很多小布拉雞的事可以寫,

但是由於實在太瑣碎決定想到在來補充不然這篇可能結不了尾XD

孕期一直到24W前都非常無感,就莫名其妙地過了一半了阿!

前面一直會有人不停地說一人吃兩人補之類的一直叫我多吃點巴拉巴拉的~

真的好煩喔!看到體重不斷上升都已經夠煩了!還要被大家奇怪的錯觀念洗腦

就會變得很火大。而且前期幾乎每次去醫生都說超重了阿!完全是只胖到自己的意思咩!

還有每次腦公去運動完非常爽快的表情,就覺得心已死。

懷孕就是男人快活,女人受罪阿無誤(點菸)

 

後記:

為什麼部落格又開始從新啟動呢?因為本來想開一個粉絲團紀錄大鼻的日記,

但是後來FB一直不停地叫你買廣告,而且真的沒粉絲一直發文確實有點奇怪,

也不習慣在FB寫太多私人的瑣事,後來某日跟有在經營粉絲團的友人聊天,

他也覺得真的要記錄不然都會忘記,雖然寫一篇文真的要花不少時間跟心力,

但是看完真的很有成就感,太久沒寫文的我,發現太習慣FB發文模式,

真的會很詞窮耶,所以只好啟動廢話發文模式,文章沒啥重點拉,

大概就是我私人生活的日誌,想起以前寫網誌的日子真的是挺懷念的阿(菸

近期目標希望可以一周發三篇(壓力好大喔我的媽阿!

但是覺得一定要養成習慣不然肯定又要荒廢了!加油~

 

arrow
arrow

    阿芃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