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大鼻是從35W後才開始的,之前一直想說要取一個有特色又可愛的小名,

而且最好是要有搭上小鯨魚與大鯊魚一家人的小綽號,

本來想說叫小鯊魚好了,但是港覺很難叫耶,最後被大鼻大鼻取代了,俗夠有力小名果然是印象深刻阿!

就像我爸總是愛依顏色或是長相取寵物名一樣,我家小黑就是活生生的例子。

 

其實整個孕期都非常舒適不說體力也沒變差,

真的覺得不舒服應該是在37W後開始,

因為心裡面就一直想這他已經足月了隨時可以見到大鼻了!

希望他快快出來跟我們見面,而且從34周開始他的胎動可以說是用劇烈來形容,

有時還可以持續5分鐘動次棟次的動個不停耶!

34W周胎動

35W胎動

看這這些胎動的影片,好像開始有點想念大肚哈哈,

還記得37W開始每天都很期待產兆的來臨,

但是大鼻似乎在裡面過得很爽一點也不想出來,

37W周後一周一次產檢,每次見到小李醫師他馬上用憐憫的眼神看我

然後就說用看的就知道大鼻的胎頭還沒整個下去,因為肚子完全還在很上面阿內~

看完就會一整個很悶,因為很燒錢37W後還要多花500帶胎兒監聽器,

一次產檢掛號費250+超音波自費700+胎兒監聽器500去一次就要燒差不多1500大洋QQ

然後我居然在37W到大鼻生之間去了4次,最後一次是住院催生.....

整整多燒了6000,還有有浪費我寶貴的假,自然產的媽媽都知道,

預產期跟他就是一個大約的日期,根本不知道哪時會生,

但由於公司主管在我36W前就表示要我先決定休假日期,

因為要請職務代理人代理,當然因為也怕沒人銜接業務,

想說從39W(9/26)開始休應該不為過吧吧吧!

但事實證明下一胎從預產期開始休就可以了,因為越休越尷尬哈哈

大鼻完全不為所動,就算我幾乎每日去操場走將近20圈或是從中山站走路回家

or他在每日深蹲抑或是連上三天瑜珈課他仍然不為所動的在肚子裡!

中間只有不是很痛的假性陣痛這樣~~~~~~超想打他屁股的阿!

還有因為39W時照超音波發現臍帶繞頸一圈,奇怪居然都這麼後期了還可以給我繞頸喔!

這麼會動=="雖然醫生說臍帶是有彈性的長度也夠長完全不會影響自然產,

胎中窒息的機率是非常低的叫我們不用擔心,但是還是很擔心阿!

尤其是大鼻爸,從那天回來他大概平均三四個小時就會打電話給我

我問大鼻有沒有動.........................而且還叫我去下載聽胎心音的APP

更扯的是買聽診器哈哈哈哈,拜託再次原諒愚蠢的準爸媽吧!XD

覺得媽媽總是會有胎兒在肚子裡被害妄想症狀

在接近預產期的某天我去接睫毛,然後不知道為何我躺著接不到10分鐘時,

大鼻就一直激動的在我的巴豆裡狂踹,因為後期有時是蠻常動得很激烈的,

所以就不管它了還是繼續接,但是後來他還是一直動似乎已經動了快半小時還不停歇,

然後我不禁開始幻想他是不是被臍帶嘞住脖子不舒服阿!開始有一點緊張!

但他還是持續有在動所以想說應該會撐到接完吧!結果就在美睫師開始做收工的動作時

大鼻就開始不動了!害我緊張得要命,一下躺椅就瘋狂拍肚子就他動!XD

 

最後來到預產期10/3他仍然爽爽的在肚子,老娘每天肚皮癢得要命,

妊娠紋也越來越多,半夜睡覺都會被肚皮癢醒,瘋狂的亂抓一通後

然後看著已經擺在房間兩三個禮拜的嬰兒床覺得哀傷!

為啥這小子就這麼不想出來要在肚子裡折磨老娘嗎?

雖然開始休產假待產每天放假真的很爽!每天睡到自然醒然後在家耍耍廢~

追個韓劇或陸劇配飲料垃圾食物哈哈哈超級無敵爽!

到最後兩個禮拜一整個是放開心胸的吃耶~天天晚上吃一碗剉冰~

一個禮拜去個三四次瑜珈課,還之前偷懶沒上完的堂數,

最後幾天每天也排了活動,去吃發福漢堡還去某同學的婚禮公司玩樂一般

還一直在人家公司說希望在那邊破水,每個同事嚇個半死想說這位孕婦有事嗎?哈哈

最後最後要去催生的前一天還跑去以前同事家玩別人家的小孩,

沒想到終究要去催生了!整個就超級無敵想卸貨的阿我!

 

後記:

想說每個禮拜兩篇時候是太強為已經身為媽媽的我了!畢竟當媽還真的是很沒空,

根本沒有自己的時間阿!講到這個就有氣!因為我腦公是個下午一點才上班的傢伙,

下班大概是晚上十點以後的事,所以我五點半到家後回到家都是我一個人顧小孩,

而他回來時他兒子通常已經睡了!我有時累的話也會跟這一起睡了!但叫做腦公的生物,

居然每天下班後還要在客廳打個兩個小時的電動外加喝幾罐啤酒才要睡覺,

可能偶而會幫忙收菜尾或是當天還沒空洗的奶瓶,睡覺時間大約是一兩點以後的事了!

因為他隔天根本不用很早起阿!瓊英有時九點就在家幫忙帶大鼻了!!!

然後叫做腦公的生物就爽爽的玩一玩兒子散漫的準備去上班出門前再吃瓊英煮好的飯,

到底憑啥他可以過的這麼爽阿阿阿阿阿阿!我卻要一回家就匆忙的吃飯、洗澡、擠奶

然後照顧他、洗個奶瓶洗個碗然後開始哄睡!大鼻現在大概都可以維持十點前睡覺的習慣!

有時太累跟著睡一睡睡到隔天凌晨四五點被奶脹醒,然後擠奶!為什麼當媽後永遠就是累阿(暈

你們知道很想睡又被強迫叫醒的那種痛苦嗎嗎?如果不小心哄睡的時候跟著睡著沒有在睡前擠奶!

就會在四五點就脹到受不了起來擠!擠完再躺個一下馬上又七點就要起床準備上班~

人生就一直這樣重複.................話題扯好遠喔!

後記的重點根本是想抱怨腦公很爽這件事吧!XD當然不是!

是之前說要每天打兩篇網誌困難度真的太高高高了!改成兩個禮拜一篇好了!

也差太多了吧!阿唷反正就是儘量每周一篇這樣(覺得應該沒人在乎你多久發一次吧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芃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