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孕期抵達舒適期後就是每天都很期待去產檢的日子,

當然同時也是燒錢的日子哈哈哈哈,

其實滿28W後有兩次想說要去馬偕產檢,決定要去馬偕生產

想說可以省錢,結果沒想到腦公因為看不到大鼻鬱鬱寡歡XD

因為醫院好像不是每次都照超音波,而且他們是2D的也就是黑白的那一種(也是自費只是比較便宜,

然後看診速度也是超級無敵久,居然從上午九點看到快一點才結束耶我的媽阿

重點是停車不方便,然後看診也十分的迅速阿內,結果看診回家的路上腦公開口問了,

他說你覺得要不要回李木生,總之就是散發很想看鵝子的表情,

我自己覺得因為在木生看小李醫師也看這麼久了,去馬偕就是有種人生地不熟的感覺,

加上去年因為腎化膿住過所謂沒有病房時的走廊急救區床位,真的有點沒隱私,

覺得生孩子一生就這麼幾次,希望可以在自己覺得舒適的環境裡生,感覺比較不會怕,

而且是第一胎難免緊張,覺得給一開始產檢的醫生接生比較安心。

 

孕期通常要到24W後才會比較有感(大部分的孕婦應該都這樣子吧,

所以當然要靠名叫280天的APP幫助媽媽記得自己的週數,

然後都會很想知道寶寶在肚子裡都在幹嘛或是現在發育得如何體重應該多種之類的,

可惜24W前面都感覺像個死胖子,胎動感覺只是像肚子餓在叫,

真的可以很明顯的覺得肚子裡真的住著一個胎兒的時候,

大約是在26W的某天半夜,記得是因為晚上好像吃很少東西,

然後就跑去睡覺了,半夜肚子一直瘋狂的踹踹踹,不知是踹啥

結果發現好像是肚子餓了,後來吃了一片吐司,肚子才恢復平靜,

從那時候開始每次上班到中午時間,肚子裡的傢伙忍不住就會給我踹個一兩下,

叫我快點去吃飯。

然後30W開始只要是本人吃到垃圾食物時,他就會特別的興奮,

就會開始催眠自己是大鼻想吃愛吃,體重完全拋到腦後的意思(攤手

以後大鼻愛吃垃圾食物都是你害的阿! (搥牆

 

孕期間重要的大事可能是我換了工作地方,覺得自己十分幸運,

22W的時候從地獄調到離家裡較近地方上班,

地獄不是隨便說說的阿,去年10月就真的是忙到沒時間上廁所,

從膀胱炎引發腎化膿,上一秒還開心的上MV課,下一秒回家渾身不自在發高燒,

急診兩次才診斷出來是腎化膿,可怕吧!

總之很感謝原公司主管大方地放人,至今一直很感謝他,

新公司的同仁跟工作都算蠻不錯的,

離開地獄來到新公司彷彿是上了天堂一般(轉圈灑花

讓進入孕期後半段的我可以用愉快的心情上班並且安心地迎接大鼻的到來,

105/6/1正式到新公司報到,此時肚子穿較貼身已經是藏不住了(差不多是22W)

很羨慕有些人到生都小小的肚子,照片是105/6/21(25W+1)

穿螢光色肚子看起來又更明顯,此時已經是孕婦的身軀,

就是會不自主地摸肚子或是要手撐腰,我居然有這一天阿

 

當了孕婦後才知道,原來被叫起來讓座真的是非常正常的事,

之前聽到孕婦朋友說在捷運上被叫起來讓座覺得不可思議,

大家眼睛是瞎了嗎?他都已經是身懷六甲的孕婦了,怎模還被叫起來阿!

現在我終於明白,【你讓座,我好運】的貼紙是沒有用的好嗎?

他們根本視而不見或是以為你只是個胖子而已,

我是沒在捷運上被叫起來,但是公車我有被叫過三次,

第一次想說才20W看不出來可能蠻正常的,

但是第二次第三次都已經是30幾W了阿,那些阿姨阿罵們難道沒生過孩子喔?

好吧我知道你門以前懷孕時一定也很辛苦而且還要被婆婆欺負很可憐(你又知道了喔你

雖然我是沒有體力差到要座位子,但是開始孕婦人生時發現很多公車司機開車真的很恐怖,

這麼大台車也可以用飆車的,人都要被甩出去惹,所以有時為了安全還是想要坐在位子上,

順便划手機哈哈哈(站著還划手機太危險了阿!

捷運上我一次也沒被讓座過,看這前面的那位開著兩台手機在寶可夢,

心中只有默默的OOXX一下,真的也不能怎樣啊!

某次穿成下圖這樣在公車上被叫讓座,難道是因為我穿得太不像孕婦被誤以為是胖子嗎??

 

是說後悔本應該要在懷孕中期出國玩的,本來計畫要去沖繩,

結果有人居然說要帶他嗎一起去(超想翻白眼,根本已經翻了哈哈哈哈

但身為孕婦的我實在沒有餘力照顧一個出國只想著喝啤酒的廢人老公

又要照顧不諳自助旅行的婆婆,況且三人成行必要浪費飯店的錢多訂一間房,

難道叫婆婆跟我們擠一間也太奇怪了吧!總之說這麼多就是不想帶婆婆去咩

(拜託不要傳給婆婆看)最後只好含恨取消了!

但後來又不甘願都沒出去玩,只好台灣旅遊就近去個花蓮好了(屁明明就很遠

然後說走就走,訂房後兩個禮拜就出發了!也是唯一孕期中出遠門的一次!

小小的填補不能出國玩空虛的孕期生活。附上花蓮玩文青照一張如下

 

後記:

後來發現孕期的除了益生菌之外的營養補充品(孕婦綜合維他命、鈣片、魚油)通通都還沒吃完,

我的補充品都是買GNC的美國代購,發現真的比較便宜,劑量也蠻高的很不錯,

目前三不五時繼續吃一下,但是現在每天一定要吃保命符卵磷質,因為太害怕塞奶了,

又,少吃塞奶食物及補充水分才是最重要的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偕 產檢 孕婦 胎動
    全站熱搜

    阿芃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