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戒菸了。
說實在的我找不到什麼具體的原因
但是覺得戒了好像比較好

但是怎麼才七天而已
我怎麼覺得好像很久了
但正確來說應該是九天
因為我在宣誓戒煙前兩天我就沒抽了!

戒菸七日後的心得發表如下:

Q1.戒菸困難嗎?
我覺得戒菸比我想的還難很多
因為我一直以為不困難
其實是不困難
只是當想抽菸的時候真的很痛苦

Q2.戒菸中最困難的地方?
就是想抽菸的時候
那種感覺
很像你突然很想吃一種食物
但是卻怎樣也吃不到
或是你看上了一件你非買不可的衣服
但是卻被買走
不論你用什麼方式代替
都不是你想要那個食物或是衣服
就是一種很幹很不爽快的感覺
非常得不舒坦
然後重點來了
你不會常常突然想吃某種食物
或是總是看到一件非買不可的衣服
但是
想抽煙的感覺卻會在無時無刻地冒出來
尤其是你以前習慣會抽煙的時候
特別嚴重
只能用痛苦二字形容

Q3.減肥跟戒菸差不多?
由於本人減肥次數很多
而且現在還是算減肥成功之人
所以某位友人曾說:
拿出你減肥的毅力,應該不難吧!

但本人我覺得戒菸比減肥難上幾百倍
因為減肥大家都在減阿
你不減也沒人會管你
而且減肥的效果是有明顯的差距
只要你有努力就會有成果
但是
戒菸不是這麼常見
而且你時不時的就會看到別人在抽菸
然後你就會開始想我幹嘛戒煙
因為戒煙不是一下子就會看到效果
你不可能戒煙一個月
你的皮膚就變超好也不會牙齒變超白
可能只是停止變差跟變黃而已
你也不能保證你以後不會得癌症還是什麼肺病
只能說你降低了疾病的風險
但是那種微妙的變化
不是一時之間你就可以感覺的
所以你會很無感毫無動力!

Q4.戒菸後的怪症狀?
真的會有很多怪毛病
像是上圖戒煙手冊裡寫的這些
最明顯的是第一項可以說是得了
戒煙躁鬱症
就是很容易不耐煩或是焦慮
然後超沒精神的感覺你頭腦變笨
不斷的放空!很容易累!
我228連假去南投玩
我大概有1/2的時間都在睡覺吧!
在車上玩一下小遊戲久開始想睡覺
就莫名的想睡
還有一項很嚴重就是一直想吃東西
因為你沒煙抽你只好找東西吃
可是吃完並不會得到抽完菸的舒坦感覺
然後又不斷地吃
吃著吃著就覺得一直吃會變胖
就會開始很焦躁很煩

難以入眠我倒是沒有
因為我有運動的習慣
而且我之前沒有習慣睡覺前抽煙
但是會睡眠異常
就是不是起得很早就是睡得很晚

便秘的問題
就是沒有以前這麼順
因為抽菸會改變你的腸胃蠕動
所以很多人喜歡在廁所抽煙
或是抽完煙上廁所不是沒理由的
我個人覺得還好
因為我也沒有上廁所要叼煙的習慣
那是覺得真的會有一些便秘
不過便秘好解決的
大不了吃瀉藥唄!!!哈哈哈

就這些是我比較有的問題
有想到其他的再補充

Q5.如何減少想抽煙的慾望?
我個人覺得
吃超涼口香糖然後深呼吸
跟喝無糖綠茶最有效
最好不要
喝什麼奶茶咖啡巧克力之類的飲料
會特別想抽

還有我會在我想抽菸的時候
一直跟身旁的人釋放出“我好想抽煙”的訊息
來提醒自己正在戒煙
就像你在減肥的時候會一直靠杯很餓一樣

定力不強的人
最好少一個人獨處
因為我真的好幾次自己一個人的時候
超想偷偷去買菸來抽的
還好我定力還蠻強的
所以如果你覺得你定力不好
要想辦法強迫自己


還好很多問題沒講到
留給下次再講囉!

總之打這個也是為了提醒自己正在戒菸
記錄自己戒菸狀況感覺會比較有動力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芃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