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940  

事到如今這個階段了!

首圖只好擺一個高度對比的嚇嚇大家~

是的!!!陳芃安現在我是個大瘦子

哈哈哈哈哈爽!

 

因為不斷地有人叫我發瘦身文還有很多人在詢問跟請教我減肥的方式

可是因為我真的很忙所以終於千辛萬苦了把這篇文生出來

可是我實在太想跟大家分享我的減肥史了

所以很多其他的資料我會儘快發文給大家看

請大家多多來我的網誌看看喲~

 

其實我最胖的時候是58kg

上面這張啦啦隊的應該只有56kg吧

因為我媽把我大學時期的硬碟當成垃圾丟掉了

所以有些照片產生了斷層

以前的照片我都是從別人以前的相簿找的

或是我自己以前網路相簿沒刪掉的照片

我發現我以前很少全身照

也難怪因為太胖了沒人想拍胖子

XD

 

老實說我現在對減肥的感想是

減肥只有一個念頭而已,在於你對於自己對你身材上的要求

因為我記得我以前(快60的時候)我都不覺得自己胖阿

然後就會逃避體重計,把記憶停留在55公斤

哈哈!而且還覺得自己很可愛,因為旁邊的人也只會稱呼你可愛

但是可愛不等於美,可也不能將定義拉!

假使現在這個年紀還是一樣的體重恐怕一點也不可愛了

因為已經過了可愛的年紀了!是漸漸老化的肉體了會垂垂的喲!

減肥的人講話比較極端請原諒我:D

 

首先呢先來看一下我的減肥史

減肥總是有瓶頸期,一定會減到一個點就開始掉不下去了

如果能夠維持在瓶頸期不復胖,然後在積極的進行下一階段的減肥

就是可以減肥成功的關鍵,減肥就像是長期抗戰,當然一定要找對方法

總的來說,應該到現在總共分了五階段

來慢慢嘔吐欣賞58-48的漸進過程

112拷貝  

58kg---->大一上發福超可怕的

每個人看到你都會問你是不是變胖了?!

↓↓↓↓↓↓↓↓↓↓↓↓↓↓↓

 

第一階段的減肥:

剛開始想覺悟減肥的人通常有一個弊病,

就是想靠節食減肥,但是卻是最沒效而且又會復胖的方式

但我一開始也是那樣,吃很少一餐只吃的茶葉蛋之類的那種爛方法

可是發現體重下降可能只維持個兩天XD

反正就只是空腹量體重而已根本就是沒瘦

所以假使你想要靠節食減肥還是趁早放棄好了

別搞壞你的胃

56kg------>大一下練啦啦隊好像有瘦一咪咪

這時候好像就是自我感覺良好時期

↓↓↓↓↓↓↓↓↓↓↓↓↓↓↓

   

第二階段的減肥:

發現節食沒用之後,開始試試看去運動,很多人很難突破去運動這步

那你就不要嫌自己胖也不要埋怨怎麼瘦不下,那是因為你懶

但其實那時我也沒有很積極拉!就是體育課修了有氧舞蹈還有體適能

老師都會教你怎麼減肥,有氧舞蹈真的很熱血有讓我變得瘦一咪咪

然後因為系學會的活動,有練舞還嘎了三支

有時候(大概一個禮拜一兩次)自己會去操場跑步半小時

54kg------>大二商設之夜練舞,有時候去操場跑步

這時候是慢慢地覺得自己很癡肥然後開始邁向減肥之路

↓↓↓↓↓↓↓↓↓↓↓↓↓↓↓

 

第三階段的減肥:

體重到了54kg遇到了瓶頸期,如果沒有更多的運動或是更激烈的手段

很難再突破下一步,剛好有一個機會和動力來了“減肥大賽”

其實我很感謝主辦人,他應該可以是我的減肥啓蒙者

我的減肥之路從那時候開始攀爬,時間只有一個月時間很短

所以手段是必要激烈,加上我還是減肥新手所以很多減肥之道我都不懂

但是重點只有兩個少吃+多動

一個月每天都去操場跑步一定要持續十圈以上(我忘了中原大學操場是幾公尺了)

記住跑完絕對不可能進食!很可怕的我家樓下是中原夜市還有炸雞排攤位

我只好每次去跑步都只帶水跟鑰匙,快速穿梭夜市防止自己買宵夜

然後晚上吃的很少有時候不吃,謝絕油炸肉類甜食零食只喝無糖的飲料或水

最好是可以早點睡覺,因為我念設計常常熬夜作息不正常很難瘦

最後不要坐電梯都走樓梯,從火車站走20分鐘回學校

經過一整個月的煎熬,我那時體重瘦到50公斤

根據其他人的說法是瘦了一圈,但不知道一圈是多少

可是因為我那時候的減肥比較沒什麼計劃性,而且只維持一個月時間太短

稍有鬆懈馬上就復胖了!可是還好就是忽胖忽瘦可能水腫睡不飽都有差

但是因為那一個月真的養成很多好習慣,像是少吃油炸零食有糖飲料等等

但也因為那一個月我的小腿肌整個很發達了,因為我跑完都沒有好好拉筋

導致我現在小腿肌的問題很棘手。

52kg-------->大三參加完一個月減肥大賽特訓爆瘦4kg然後有復胖一點點

那時候參加了我同學聚辦的減肥大賽,一個人要交500元報名費

第一名可以贏得所有人的報名費,結果第一名是主辦人的男朋友

因為我是第二名所以他退還我報名費,聽說他現在也是瘦的不像話

↓↓↓↓↓↓↓↓↓↓↓↓↓↓↓

    

第四階段的減肥:

在體重一度達到50KG後,對身高164的我來說肯定已經到了超級瓶頸期了!

體重在下降4開頭簡直快比登天難,更何況那時課業繁忙整天勞碌開會

還有交了男友後每天必吃宵夜這關,男友永遠會不喜歡你減肥

因為沒有人陪他一起吃宵夜,而不是因為你不胖不用減

但你想想就算你不胖,宵夜一天一天吃下去瘦的都變胖的了

所以這個階段最重要的就是維持你的體重正負1KG

為了防止自己復胖,參加了一些推廣中心的課程

養成吃東西慢慢吃,我以前吃東西都超快的(飛快)

然後除了正餐都不吃零食甜食(我本來就沒很愛甜食),

還有少喝啤酒,我那時候還真的少喝酒酒量都差掉了,真的不會胖

因為我畢業後一年都在受補習考試的煎熬壓力很大,有一點點消瘦

還好我不是壓力大就暴飲暴食的人!

 

50-52kg彈跳中-------->大四到畢業一年後都有保持美美的一直52kg內

↓↓↓↓↓↓↓↓↓↓↓↓↓↓↓

             

終極的第五階段減肥:

其實我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明明體重不重但是看起來卻很腫。

因為以前都是虛胖,大部分的體重都是水跟脂肪,肌肉卻少得可憐。

一公斤的脂肪跟一公斤的肌肉,體積大概是棉花吸了水一樣體積差很大,

所以你一樣的體重,如果將脂肪轉變成肌肉大概可以小一個size

肌肉越少代表你的基礎代謝率(一天可以消耗的熱量)越低,

隨著你的年齡增長基礎代謝率會不斷地下降,也就是大家常說為何年紀大越來越難減肥

一般人在25歲(可惡!我今年就25了)後,每年身體平均會自然損失0.25公斤的肌肉,

因此基礎代謝率每年則減少約0.5%,亦即10年後就算生活與飲食習慣都沒改變,我們也會因此增加2.8公斤的肥肉。

還有如果你是靠節食減肥更可怕,原本以為你只要吃少於基礎代謝率的熱量以下還是會瘦,

但根本就是錯誤的觀念,因為身體比你想象的聰明,

他為了保護你的身體機能,它會降低你的基礎代謝率,讓你的身體得到足夠的熱量也能運作。

當然10年後肌肉也會減少了2.5公斤,也許體重改變不大,但是體組成卻大大地改變了5.3公斤(2.8+2.5),

水桶腰、大象腿、鮪魚肚、蝴蝶袖通通都跑出來,體型曲線自然走樣

總之因為懼怕自己越變越胖無法控制體重的狀態下。

你害怕了嗎?哈哈!

我加入的健身房會員,因為只有花錢才能強迫自己來運動!!!

當然一定要持續,然後最好是固定時間去一個禮拜可以去個兩三次最好

當你的肥肉變成肌肉,體脂肪率也會下降,當然如果你配合節食

體重還是會在下降,而且是精瘦唷!

48kg-------->夢寐以求的4開頭體重,三比八加鳥仔腳(韓國女星)是我追求的世界

↓↓↓↓↓↓↓↓↓↓↓↓↓↓↓

DSC_2714    

 

以下是為了減肥史做的 before&after,老實說看了真的很想吐

我以前也太噁心了,感謝大家還願意跟我做朋友

⬇⬇⬇相差10kg的真相

⬇⬇⬇肚子超凸怎麼回事,大臉的露奶怪,天啊我要吐了可以不要看嗎?

⬇⬇⬇下面這張超怪的,我的鼻子真的沒有去微整相信我!!!還有有人居然說我現在的雙眼皮變得比較明顯?!

⬇⬇⬇我的臉真的有消瘦還是只是髮型關係????

  

⬇⬇⬇到底為什麼?穿外套包起來看不到也看得出來比較瘦XD

 

⬇⬇⬇我承認我還是有嬰兒肥,但是我的臉真的有比以前小(不要再說我的臉瘦不下來),

至少我的雙下巴沒有了!!!!

⬇⬇⬇瘦了以後牛仔褲只穿韓版最小的SIZE 25腰

⬇⬇⬇手臂在幹嘛也太粗壯了吧!!!!太可怕了

胸部cup沒變小,只是上面沒有ㄉㄨㄞㄉㄨㄞ感!(是我夢寐以前的骨感)

因為我比較想露身材線條(唯美)勝過於露胸(俗氣)

⬇⬇⬇老實說只是鬆跟緊的差別而已,沒有差很多吧!

    

詳細的第五階段減肥方式下回再揭曉,還有很多減肥小妙招

到底健身該做些什麼,飲食要怎麼控制才不會胖???

為了想打詳細一點所以請期待“火力全開減肥終極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芃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